首   页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美国药学学会-福州大学分会
新闻动态
通知系统
所况介绍
癌症的预防
发布日期:2013-06-13   浏览次数:
    2013年初,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最新一版《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表明,中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312万,因癌症死亡超过200万,这意味着每1分钟有6个人被确诊为癌症。目前全国癌症发病趋势严峻,已经成为我国城乡居民的第一位死亡原因。

   癌症发病和死亡其实与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如烟草、环境污染、职业安全、食品安全、合理营养等都密切相关。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流行病学研究所乔友林团队与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署合作,对中国人群癌症进行归因分析,研究发现,中国人群中约60%的癌症是可以避免的。“在我国总体癌症死亡中,男性中的65.9%、女性中的42.8%是可预防和避免的,平均约为60%。”乔友林说,研究所采用的数据来自于国家癌症登记数据库,这一结果比中低收入国家、高收入国家都高约20%,可见我们对癌症的预防太不重视了。因此研究建议,要尽快实施政府主导、全社会参与、多部门协调的癌症综合防治策略和措施,以降低我国癌症的风险。(摘自半月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