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美国药学学会-福州大学分会
新闻动态
通知系统
所况介绍
纳米材料识别和结合循环肿瘤细胞
发布日期:2012-09-11   浏览次数:
    主要研发各种能长期地、有效地、和安全地俘获、调控和排泄体内循环肿瘤细胞的纳米制剂,探索一条彻底消除手术后肿瘤再转移的隐患的创新途径。我们期待此原创性探索可为未来高新技术的形成提供源头创新。
图9    在选择药用纳米材料时,所遵循的原则是无毒、生物相容性好、载药量大和相对的稳定。美国FDA对纳米药物的审批无特殊的专门政策,但注意到药物纳米化后,药效(potency)的相对增加和由此可能带来的副作用(贾力:“Celebrating the Nanotechnology R&D Act: Then, Now and the Future”2008年11月20日在美国药学会年会;Georgia世界会议中心,Atlanta, USA)。常用的药用纳米材料有 (图9):纳米粒(nanoparticles)包括聚乙二醇纳米粒(PEGylated nanoparticles),大小在50-200 nm;聚合物胶束(polymeric micelles),大小在20 nm;脂质体(liposomes),大小在40-400 nm;树状物(dendrimers),大小在1-10 nm;聚合体药物结合物(polymer-drug conjugates),大小在6-15 nm。我们的研究重点在树状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