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美国药学学会-福州大学分会
新闻动态
通知系统
所况介绍
博士后常年招聘
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

福州大学

“功能核酸与纳米医药”课题组

招 聘 公 告

福州大学“功能核酸与纳米医药”研究组,面向海内外招聘生命分析、材料化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肿瘤学、医学诊断学及相关学科与专业的师资博士后及优秀青年学者数名。

课题组简介

福州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课题组以福州大学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学科及化学、药学福建省重点学科为依托,以能源与环境光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福建省肿瘤转移药物干预重点实验室为平台,研发新一代功能化材料、生命分析新技术与生物医药新产品等,打造 “功能核酸与纳米医药”综合创新团队,以实现肿瘤控制与转移干预研究跨越式发展。

吴再生博士,课题组负责人,福州大学教授、博导,高层次青年人才,福建省高层次创业创新(百人计划)人才,福建省闽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现任福州大学肿瘤转移预警与预防研究所所长,能源与环境光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骨干。致力于功能核酸探针和核酸纳米器件等领域的研究,在Nat Commun、J Am Chem Soc和Angew Chem Int Ed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00多篇。主持海外项目、国家级或其它级别项目10多项,培养或联合培养硕博研究生50多名。

课题组目前有成员二十人左右,涵盖五个研究方向:

  • 核酸纳米器件

  • 功能核酸

  • 化学生物传感

  • 药物分析

  • 恶性肿瘤及其转移的诊断与治疗

博士后招聘

应聘条件

●已获得或近期可获得博士学位,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经历者优先考虑。

●对科研有浓厚兴趣,工作认真、勤奋踏实,具有独立开展课题研究的能 力及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专业英文读写功底扎实,在国际刊物上发表过学术论文2篇以上。

●身体健康,一般情况下,年龄不超过35周岁。

岗位待遇

●聘期为2年,理工类全职博士后税前两年34-48万元;另外,获选博士后创新计划者,还将享受60万/两年的科研和生活补贴,获选福建省海峡博士后项目资助(A类),还将享受50万/两年的科研和生活补贴。以上收入含保险租贴(学校负责办理社会保险,提供60平方米以内的宿舍,须按标准交纳房租;若校内暂无合适房源,允许自租,学校给予税前2400元/月的租贴);全职博士后的科研成果按照学校相关奖励办法进行奖励。根据博士后工作情况和贡献度,可有配套奖励(详见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博士后站点招收需求表)。

●在博士后期间,配备科研助手。

●享受学校提供的其它福利待遇。

工作地点

●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楼阳光科技大厦六楼

材料提交

●个人简历,包括学习简历、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内容、代表性论文论著与奖励荣誉等;

●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进站前博士毕业证明材料;

●两封本领域内博士生导师推荐信(含本人的博士生导师推荐信),及推荐人姓名与联系方式;

●个人免冠2寸照片(电子版);

●能够证明申请者科研能力的其它材料。

申请材料打包成压缩文件,按照"博士后申请材料-专业-申请者姓名"命名,Email至xuechang1989@163.com或zswu@fzu.edu.cn。

收到材料后,一般会在三天内通过电话或E-mail通知本人初选情况。经面试后进行双向选择。

其他事项

●招聘期限:常年有效

●招聘信息中未尽事宜面议,或依据学校最新文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