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美国药学学会-福州大学分会
新闻动态
通知系统
所况介绍
香港中文大学AAPS分会代表团来访我校
发布日期:2014-05-26   浏览次数:

5月8号至11号,香港中文大学左中教授和AAPS(美国药学会)香港中文大学学生分会主席刘莉莉等师生代表团一行12人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此次交流活动的主题是“开启闽港新篇章,共架友谊桥梁”,是继2013年8月我院师生参加由香港中文大学举办的中国分会研讨会后,由我院“福州大学肿瘤转移的预警和预防研究所”师生独立承办的一场学术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我院邵敬伟教授和陈建忠博士后共同主持,作为AAPS福州大学学生分会的Faculty Advisor,贾力教授在大会上作了题为“Welcome to the representatives of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HK), School of Pharmacy and its AAPS Graduate Chapter ” 欢迎词,香港中文大学左中教授就其学校药学院招生和研究生学习情况做了相关介绍,AAPS CUHK学生分会成员做了关于“Clinical significance of the herb-drug interactions”和“Novel mono-functional Pt(II) anticancer agents”等精彩学术报告,我院谢静静博士也做了“Capture and down-regulation of colon cancer cells by multifunctional nanomaterials ”的精彩学术报告。同时,双方代表就两校发展,教育模式及科研方向和成果,学校招生等话题展开充分交流,会后与院领导合影留念。
会后在贾力教授团队陪同下,香港中文大学AAPS代表团于5月9号参观了福州大学肿瘤转移的预警和预防研究所,次日又在陈建忠博士后及AAPS福州大学学生分会成员陪同下参观了福州大学新区、福建医科大学、福建省中医药大学,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使其对学校发展,科研队伍等有了进一步了解。
短短4天时间,不仅让香港中文大学的师生们感受到了浓浓的热情,也增加香港同胞与内地师生的情谊和了解,为两校未来密切合作奠定良好基础。以上这些标志着我省药学重点学科建设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






















学术交流会议                                       顾颂恩摄




\





















与党委书记石炳文、院长王绪绪合影                顾颂恩摄

\




























参观福建医科大学



\





























参观福建中医药大学